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7-03 16:28 聯合報 / 記者李成蔭/新北即時報導
 
莫德納疫苗接種踴躍,新北市的預約系統前陣子也出現塞車情況,研考會主委林豐裕表示,目前正持續優化中,而昨日也與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視訊會議,以了解中央預約系統,並進行可行性評估;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新北會持續檢討及調整施打作業,包含流程及場地等,一定讓長輩在安全健康環境中接種。

林豐裕指出,每次系統上線都是一次精進的機會,期間也都會搜集各地方意見,會持續努力降低塞車、提高順暢度,目前相關系統也都持續調教當中。至於有關中央預約系統,目前是還在持續測試當中,他昨日也與唐鳳進行單獨的視訊會議,並交換意見,以了解中央設計邏輯及地方要配合的行政流程,正研究相關技術並進行可行性評估。

侯友宜強調,工作同仁幫長輩施打疫苗,一定會以細心、耐心及愛心,市府也會針對流程及場地等不斷虛心檢討、做好調整,最主要是一定要在一個安全健康的環境,讓長輩安心施打,也請各位長輩放心,只要年齡到、時間到,就一定打得到。衛生局長陳潤秋說,目前莫德納的施打情況都良好,還沒接到任何不良反應,歡迎民眾踴躍接種。

另外,針對企業採購輝瑞BNT疫苗,侯友宜認為,台灣的疫苗目前還是不夠,不論企業、宗教團體或相關民間單位等,只要願意採購,中央政府就應該幫忙、甚至主動積極協助,並抱著感恩的心,將採購快速做到位。屆時若疫苗順利進口,新北也會依照專家評估、中央統一指揮調度等來進行年齡順位的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