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7-02 15:37 聯合報 / 記者喻文玟/台中即時報導
 
莫德納疫苗昨天已配發到台中市,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這批疫苗已陸續配發到300多個點,孕婦優先,昨天至今天已有626名孕婦施打莫德納疫苗。

盧秀燕表示,有準媽媽反映預約不到打疫苗,因為疫苗昨天才到,陸續配發,今天起全市18家醫院,17家地區醫院和台中市衛生局特約的276家診所都可以讓孕婦預約施打,不過,一定要經過產檢醫生評估、問診後同意,就能預約打疫苗。

這批6萬多劑莫德納疫苗,台中市明天起開放讓75歲以上沒打過疫苗的長輩施打。盧秀燕說,這次不會再重新發通知單,長輩可以拿原來的通知單到67個快打站,攜帶健保卡、身份證、填寫完評估表,錯開時間施打。

盧秀燕說,避免大家都集中在同一時間,這次67個快打站根據「里」區分時段,長輩若不清楚,可以撥打通知單上的電話詢問。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統計至今天中午12點,孕婦已有626人打疫苗。第一類到第六類對象、長照人員除了到專責醫院,也可以到快打站施打,但到醫院打疫苗,一定要先預約,避免沒有疫苗。

曾梓展說,衛生局網站也有公告快打站,各區里施打的時間,就可錯開。網站內也有特約診所的預約方式、電話,門診時間,資料非常清楚,再施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