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7-03 12:53 聯合報 / 記者江婉儀/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昨天開放75歲以上長者預約接種莫德納疫苗,名導葉天倫抱怨,昨天帶父母親前往汐止衛生所施打疫苗時,現場狀況百出,眾多長輩們在高溫中群聚排隊,被排水溝的蚊蟲叮咬,「今天這種排隊亂象市府難辭其咎」。新北市衛生局對此表示,因民眾相當踴躍,提前集中報到,讓長輩曬太陽對此致歉,也立刻進行檢討。

葉天倫質疑,這一個多月以來,人民謹守防疫規範,但這次為了施打疫苗,等於再度讓長輩群聚,其用意反而本末倒置,而他隨後向汐止區公所的薛視導反應亂象,對方卻回應「你們站在太陽底下我也是啊,我都曬到脫皮了。」讓他相當不滿

葉天倫提到,現場沒有遮雨棚,怎會讓長輩曬太陽、淋雨,對方則回:「天氣因素我們無法控制。」讓他再次傻眼直呼:「不替民眾思考如何防疫,不去思考如何讓70歲以上老人家不要曬太陽淋雨,那請問你們在思考什麼?又安排了什麼?」

衛生局表示,72歲以上長者開放施打第一天,由於民眾相當踴躍,提前集中報到,以致於在部分場地出現排隊情形,讓長輩曬太陽,對此對長輩致歉,新北也立刻檢討做場地優化,改善調整動線,並以簡訊通知民眾分時分流,將服務做得更細緻,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