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7-03 12:00 聯合報 / 記者徐白櫻/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市針對72至74歲長輩施打疫苗進入第2天,今天開放39處社區接種站,鳳山有6處。鳳山商工接種站出現阿公接種時找不到老伴坐在身旁,著急詢問「阮某坐叨位」,透過廣播才發現妻子在休息區揮手回應,隨後工作人員立即將夫妻檔安排坐在一起,避免再發生類似的「尋人啟事」。

社會局長謝琍琍擔任鳳山商工接種站現場指揮官,這兩天莫德納疫苗施打率比之前的AZ疫苗高,一早就湧入預定接種的人潮,市長陳其邁也有到場巡視。

施打過程中,一名阿公坐在位置上等候,豈料左右張望都看不到同行打疫苗的妻子,慌張請求工作人員幫忙找人;工作人員透過麥克風呼喊「陳某某阿嬤在哪裡」,一位坐在休息區的阿嬤揮手致意,原本因為看不到妻子而心慌的阿公露出釋懷笑容。

社會局人員說,看見阿公著急找阿嬤,現場人員改善分配作業,後續只要夫妻檔全排在一起,不再讓長輩感到不安。

社會局指出,鳳商接種站由陳柏蒼耳鼻喉科診所團隊提供服務,醫護人員悉心問診,另自備大字報衛教說明,讓接種長輩更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