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8-02 11:20 聯合報 / 記者黃宣翰/台南即時報導
 
員警利用巡邏時,為老人腳踏車裝車燈。圖/台南市警四分局提供
 
台南市安平區去年發生9件死亡車禍,有5名死者是高齡65歲以上老人,其中3名老人騎腳車發生事故。為減少類似情形發生,警方利用夜間、清晨及黃昏能見度較差的時段,透過巡邏主動協助轄內年長者裝設腳踏車後座警示燈,以提高腳踏車早晨及黃昏行駛時的辨識度,今年累積迄今已裝設260組。

台南市警四分局統計,去年安平因車禍死亡9件9人,其中5人為65歲以上長者,1名行人、1名機車騎士、3名腳踏車騎士。

警方啟動護老專案行動,員警利用清晨或夜間巡邏及家戶訪查機會,到廟宇、公園周邊,替年長者裝設腳踏車後座警示燈。雖然只是一盞燈,但可提醒駕駛人注意前方動態,減少民眾因交通事故發生財損或體傷,並利用社區治安座談會的機會,針對長者易發生交通事故的違規態樣,製作影片宣導,以強化長者交通安全觀念,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台南市警四分局長甘炎民說,長輩最常在清晨、黃昏外出運動,但由於該時段能見度較差,如果穿著深色、不顯眼的衣服,就不容易被注意到,希望透過警示燈提高其可視性,讓每個用路人都看得見,減少行車死角,同時也提醒路用人能禮讓長者,以減少事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