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林玉棋/基隆報導】2021年8月2日 週一 下午8:14
▲張榮發基金會連續四年響應華山「愛老人‧亮起來」公益行動,由吳景明董事長率領夥伴,展開一場難得的「疫情降級,愛心升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就可以讓愛不停息的公益活動!」(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延燒二個多月的新冠疫情,影響社福單位和弱勢長者劇烈,華山基金會守護孤老未曾停歇,張榮發基金會連續四年響應華山「愛老人亮起來」公益行動,疫情下見真情,認助二十位長輩服務經費三十萬元。日前迎來疫情降級好消息,老寶貝們莫不引頸而望服務恢復日常。

配合政府做好防疫,張榮發基金會吳景明董事長率領夥伴,來到獨居基隆市中正區半山腰,雙眼近乎全盲的王爺爺家,送上關懷物資、協助整理居家環境,更雨下得一手好棋的王爺爺,在安全距離與防護下,展開一場難得的「用愛對弈」。疫情下孤老服務不能等,吳董事長大聲疾呼:「疫情降級,愛心升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就可以讓愛不停息!」

高齡八十一歲,終身未婚的王爺爺,原任職基隆造船廠,不幸罹患青光眼導致視力日漸退化,無法勝任造船廠工作,但仍堅強向上,至盲人協會習得一技之長,靠按摩技能養活自己,至年老體衰,獨自依山而居。

華山基金會於一○五年起展開服務,提供關懷訪視、物資協助、家務服務及年節關懷,用愛守護,用心陪伴。眼盲心不盲的王爺爺,除了按摩技藝高超,更是盲人象棋好手,多次參加比賽,獲獎無數。張榮發基金會吳景明董事長除了協助改善居家環境,贈送防疫物資,更陪伴王爺爺切磋棋藝,與華山一起真心祝願:「守護老寶貝,讓我們,陪你笑,伴你老!」

疫情期間,為減少接觸風險,全民避免外出,也間接影響社福捐款,華山基金會呼籲民眾愛心捐款可利用安全簡單的多元捐款方式,如線上捐款、信用卡、郵局和銀行自動轉帳、行動支付如LINEPay和街口支付等,毋須擔心接觸風險,點點手指做愛心,隨時隨地行善不受限。盼各界愛心支持基隆新北海岸地區近六○○位孤老常年服務經費(每月一二五○元、一年一五○○○元),多元支付愛心專線:(02)2427-1281。因為有您,送愛孤老不斷炊,劃撥帳號:19884941,戶名:華山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