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8-03 18:56 聯合報 / 記者陳秋雲/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建國市場所沒有雨遮,讓攤商、消費者遇雨抱怨連連。圖/攤商提供
 
全國最大的公有零售市場新建國市場啟用5年,台中連日大雨,大曝市場公廁無雨遮問題,還有老人家上廁所因路滑跌倒,不少人淋成落湯雞。市議員邱素貞、何敏誠都要求市府經發局盡快改善,以免惹民怨,經發局長張峯源承諾馬上會勘改善。

新建國市場面積約2.23公頃,是全國最大的公有零售市場,議員指出,這幾天台中連日大雨,但新建國市場公有設施規畫不良,攤商、消費者想要上廁所「還要看天氣好不好」萬一碰到雨天,手邊又沒帶傘,只好冒雨去上廁所,被淋成落湯雞。

議員邱素貞說,新建國市場位在5、6號門及7、8號門間的廁所,沒遮罩擋雨,甚至發生老人家滑倒的意外,攤商向經發局一再反映,多次都未改善。

議員何敏誠則說,市場內排風設備雨排水鐵板老舊,新建國市場才5年,才不枉建國市場為全國最大零售市場美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