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8-05 13:07 聯合報 / 記者趙容萱/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南屯區長林秋萬說,惠文國小快打站今天上午接種唐鳳平台第四輪AZ疫苗,雖然天雨打氣旺,報到率幾近百分百。記者趙容萱/攝影
 
莫德納疫苗搶手,唐鳳平台第五輪今天上午10時起開放莫德納預約,其中開放65歲老人打第一劑。台中市有很多老人請里長預約卻發現資格不符,氣得大罵「政府不是說老人可以來預約打莫德納?」害他們淋雨白忙一場,里長無奈「資訊有落差」;還有已打過莫德納的長者今天持黃卡到快打站要打第二劑,還好被現場人員勸退,差點「混打」。

今天開放唐鳳平台第5輪預約接種,符合預約資格者為間隔滿28天的第1類到第3類及孕婦等對象接種第2劑,以及已完成意願登記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第9類對象(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第一劑。

台中市南屯區長林秋萬說,快打站今明兩天上午接種為唐鳳平台第四輪AZ疫苗,以惠文國小快打站為例,今天雖然天雨,可能疫苗珍貴,民眾接種踴躍,從上午8時開始就湧現人潮,人潮一批批湧入,到上午近11時打450劑,報到率幾近百分百。

林秋萬指出,很多長者今天搶著忙預約,一名里長今天上午幫近十名長者預約疫苗,結果資料輸進平台,全數都因資料不符不能預約。原來長者只聽到「老人可以來預約打莫德納」就跑過來,等上網要預約才發現是開放給要打第一劑的老人,氣得大罵,害他們白跑一趟。

台中市大肚區長白峨嵋說,大肚區公所發現很多老人不會上網填疫苗意願及預約接種登記,除了區公所等處提供服務櫃台,並且巡迴里辦公處教學,但很多長者還是搞不清楚,還有長者誤以為疫苗接種記錄黃卡有蓋時間就不用預約,直闖快打站,讓現場人員很困擾。

白峨嵋指出,今天大肚區快打站開放接種唐鳳平台第四輪AZ疫苗,有一名長者已打過莫德納,今天持黃卡到快打站打第二劑,長者堅持黃卡上蓋第二劑時間為今天,且已請子女幫忙上唐鳳平台意願登記,堅持打第二劑。現場人員只好委婉說明,今天打的是已預約唐鳳平台第四輪AZ疫苗,請長者接到簡訊後上網預約,才勸退老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