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更新: 2021-08-06 7:41 AM
【大紀元2021年08月06日訊】(大紀元記者季薇多倫多報導)一些享受加拿大政府低保補助(GIS)福利的低收入老年人抱怨,領取加拿大緊急救助金(CREB)損傷了他們的GIS資格。

卑詩省哥維根谷(Cowichan Valley)居民、65歲的克里斯·夏洛克(Chris Sherlock),因COVID-19瘟疫大流行失去了音樂家的兼職工作,去年申領了CREB。

現在夏洛克心急如焚,因為在2020年的大部分月份領取了2,000元的CREB,他失去了GIS資格。「我徹底驚呆了。」夏洛克對加通社說,過去20年他一直從事植樹,因為是合約工,沒有任何公司退休金。

「沒有人……警告我,我將因此失去GIS。」 夏洛克發愁,在接下來的兩年裡退休金減半,他怎麼生活。

夏洛克不是唯一一個傻眼的老年人。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丹尼爾·布萊基(Daniel Blaikie)致內閣部長信稱,許多領取CERB和加拿大復甦福利(CRB)的老年人,要麼沒了GIS資格,要麼GIS銳減。他呼籲聯邦政府「迅速解決」這一問題,改變基於福利削減GIS的做法。

加拿大就業和社會發展部發言人回應,如果個人收入或夫妻收入超過了申領GIS福利的門檻,當事人可能會喪失GIS資格。

單身老年人,如果他們的年收入低於1萬8,984 元,就有資格申領GIS福利,每月最高為936元。

當然,老年人可繼續領取老年金(OAS)和加拿大退休金(CPP )。像夏洛克,每月他能夠拿到783元,但因為領取了CREB,他每月的GIS被削減了500元。

夏洛克說,他把去年領取的CREB都用於看牙、修車、支付舊賬單了。因為沒想到領取CREB以及後續的CRB(他幾個月前已停止領取)會影響GIS資格,夏洛克沒有為收入減少做預算。「我沒有錢,也付不起房租」。

責任編輯: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