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8-14 11:41 聯合報 / 記者林佩均/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75歲林姓阿嬤(中)外出迷途,愛犬「笨笨」(左)似乎深怕主人走失,沿途跟著林,守護在主人身邊一整夜,警方聯繫上林婦兒子,順利送返回家。圖/讀者提供
 
台中市75歲林姓阿嬤外出訪友人,回程迷途找不到回家的路,林飼養的愛犬「笨笨」似乎深怕主人走失,沿途跟著林,守護在主人身邊一整夜;翌日,林與愛犬行走在快速道路上,警方發現林已被通報協尋,連絡上林婦兒子,「笨笨」見到林婦兒子興奮搖尾巴露出「我有保護好阿嬤」的表情,煞是可愛。

75歲林姓阿嬤外出訪友人,卻迷途走到東區環中東路快車道上,附近熱心民眾連忙將阿嬤帶到路旁並說「阿嬤你這樣很危險!」、「車子差點撞到你!」通報警方。

台中市警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賴維國、劉帥宏到場,以人免辨識系統查出,林姓阿嬤本周二(10日)已被通報協尋人口,阿嬤見到員警不斷詢問「你是誰?」讓員警哭笑不得說,「我是警察啦!」

林姓阿嬤身邊有一隻狗狗緊跟在身邊,阿嬤說那是他養的「笨笨」,並說,昨天他出來找友人,卻找不到路回家,還好「笨笨」一路跟在身邊,讓他不覺得孤單。

警方原本要以巡邏車載送阿嬤與「笨笨」返家,無奈「笨笨」怎麼勸都不願上車,最後等到林姓阿嬤的兒子到場,「笨笨」見到主人立即熱情上前,並搖尾巴示意「我有保護好阿嬤」,在旁的員警也誇讚,狗狗真的很忠心。

阿嬤兒子向警方表示,母親本周二下午3點多就帶著「笨笨」從太平區住家外出,全家人在附近找到深夜12點都找不著,已向派出所報案協尋,沒想到母親竟然徒步走到5公里外的東區。

林姓阿嬤兒子看著全身衣服都淋濕的母親,還有陪伴在旁的愛犬,他緊緊摟著母親的肩膀,感謝熱心民眾及警方的協助,母親才能平安無事。

警方提醒,若家中有失智老人或容易走失的家屬,除了平日多加留意,亦可向市政府的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是在身上、衣服間縫上可供協尋的資訊,讓警方能夠快速聯繫家屬,避免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