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8-17 01:20 經濟日報 /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台灣人壽攜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發起「防疫物資包」募款計畫,30日募得新台幣140萬元,幫助弱勢長輩度過困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李若綺(左三)特致贈感謝狀予台灣人壽,感謝全體同仁的愛心捐款,並由張瓊文副總經理(右三)代表接受。台灣人壽/提供
 
因國內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嚴峻,5月19日提升全國疫情警戒至第三級後,長期照顧體系除了住宿型的長照機構之外,日間照顧中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全數關閉,也停止長輩共餐服務。中國信託金控股(2891)子公司台灣人壽為化解獨居弱勢長輩頓失收入、物資、防疫物品等來源以及面對疫情不知所措的衝擊,特攜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發起「防疫物資包」募款計畫,幫助弱勢長輩度過困境,發動員工公益精神,短短30日內為長輩募得新台幣140萬元善款,讓2,000人次弱勢長輩受惠。

本次為獨居弱勢長輩所準備的「防疫物資包」,除了日常所需的民生物資,如麵條、米、麥片、餅乾、牛奶、罐頭、即時調理包之外,也視個別長輩需求提供口罩、酒精等必備防疫物品,並適時給予長輩防疫衛教,減緩獨居弱勢長輩們心慌與無助。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率先響應,拋磚引玉捐出10萬元,邀請同仁一起成為弱勢長輩的溫暖力量。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李若綺表示,疫情期間弱勢長輩求助需求明顯增加,像是住在彰化現年81歲低收獨居的阿江阿公,無法自行出門,平日多由弘道志工協助代購日常生活用品。三級警戒時,弘道社工化身外送員,到宅配送防疫物資包,看到社工帶來日常會吃的穀粉、麥片、麵條等,還有防疫口罩,讓阿江阿公放心地說,不用煩惱沒人幫忙買東西,也不怕被遺忘。

李若綺並致贈感謝狀予台灣人壽,感謝台灣人壽在疫情艱困之際及時伸出援手,台灣人壽募得之捐款用來準備2,000個防疫物資包,透過全臺服務網路,送到最需要的弱勢長輩手上。

這次公益活動台灣人壽同仁發揮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例如,疫情期間,保險業務同仁在業績上同樣面臨挑戰,但也因為這樣的同理心,帶動了不間斷的小額捐款,台壽員工用行動為弱勢家庭略盡棉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