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8-01 14:23 聯合報 / 記者楊雅棠、邱宜君、蕭羽耘/台北即時報導
 
陳時中表示,已與地方政府開會討論方向,將由鄰里長協助長者登記,另針對機構對象或是未來校園接種對象,規畫批次預約功能。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推行疫苗預約平台,因不少縣市反映「數位落差」問題,向中央請命,爭取讓地方政府為長輩造冊接種第二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已與地方政府開會討論方向,將由鄰里長協助長者登記,另針對機構對象或是未來校園接種對象,規畫批次預約功能。

陳時中表示,針對長者的數位落差有困難,或是機構、校園大規模施打,仍希望再預約平台裡進行安排,但「沒必要一個一個登記」,因此對於已符合資格而預約不方便者,未來可以直接批次上傳直接進到預約平台。

而目前為止,可打莫德納第二劑的有第一到第三類和孕婦,至8月11日已間隔滿28天者,盼能於8月3日中午12時以前儘速完成意願登記,有登記才能預約到疫苗接種。

陳時中也表示,本國籍無健保卡號者,可以身分證號、戶號,進行意願登記。因為需要兩個卡號,所以除了身分證之外用戶號也可以登記。

醫療院所現場評估的對象,孕婦、緊急需求、因公出差,第一劑接種後嚴重不良反應需要接種不同廠牌者,請地方指定醫療院所,列冊接種。第二劑可能需要不同疫苗,由於預約平台是分廠牌打,預約後不方便更改會指定相關醫療院所執行,以免到醫療院所還有很多程序反而增加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