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時間:2021-08-01 15:41新聞引據:採訪撰稿編輯:謝佳興
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片/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日)宣布,將針對具數位落差的長者以及需要集體接種的對象,在預約平台設立批次預約功能,另外,也規劃由地方政府指定醫療院所,讓經醫療院所評估需施打不同廠牌疫苗的民眾到這些院所列冊接種。至於這些新規劃何時上路,指揮中心強調,還需與地方政府討論執行面上的可行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日宣布新增12例本土、2例境外移入的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個案,並新增2例確診死亡;而在本日12例本土個案中,有8例為已知感染源、1例關聯不明、3例疫調中,將持續釐清感染源。針對嘉義職場群聚感染,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相關確診案例沒有增加,會持續疫調,且目前匡列的98人已全數採檢,其中88人陰性,10人陽性確診,看起來群聚感染並沒有擴大。

陳時中也當場宣布,經31日開會討論,將針對有數位落差的長輩或是需要集體安排接種的對象,規劃在疫苗預約平台設立批次上傳預約的功能。他說:『(原音)比如大家常常在講年紀大的有數位落差,自己恐怕就有困難,或者以後我們可能還要再到機構裡面去打、在校園裡面施打,希望這些都能夠回歸到平台裡面安排預約,也沒必要一個一個登記,比如要到校園要施打時,大概整批就放到平台裡面去,或者鄰里長對於他里面有這些已經符合資格,但是又這邊預約他可能不方便自己在弄,就直接由這樣的一個批次,直接來上傳、直接來做,進到我們的預約平台。』

指揮中心也規劃,讓本國籍無健保卡號者,可用統一證號及戶號做意願登記。而需經由醫療院所現場評估的對象,包含孕婦、因公出國者、因緊急需求須出國者,以及第一劑接種後有嚴重不良反應需以不同廠牌接種的對象,中心則規劃請地方政府指定合約醫療院所,讓民眾到指定院所,經檢核相關資料後列冊接種。

陳時中強調,這些規劃是由地方政府來執行,上路前還需與地方政府溝通、討論可行性,主要是地方政府希望全國統一作法,「大家立場上比較好、執行也會比較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