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2021年8月3日
▲南市柳營區表揚模範父親暨鑽石婚夫妻楷模,區長汪慶龍以柳營地圖客制化的匾額及優美風景獻祝福。(記者李嘉祥攝)

 
慶祝父親節,臺南市柳營區今年選拔13位模範父親及1對鑽石婚夫妻,於台糖尖山埤江南渡假村舉辦感恩表揚活動,士林里86歲劉金全是年紀最長者,神農里陳松男將代表柳營區接受市府晶鑽爸爸表揚,結髮64年的曾煥籐、曾李仙伴賢伉儷則接受鑽石婚楷模表揚。南市議員沈家鳳、蔡育輝及立法委員賴惠員服務處、柳營區長汪慶龍及各里長等均出席祝賀。

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父親節表揚雖因疫情拉開距離,但對父親的愛卻是365天不間斷,提醒大家記得把對家人的愛大聲說出來,多抽出時間陪長輩。民政局長姜淋煌肯定柳營公所選在有豐富秀麗的自然景觀尖山埤江南渡假村辦活動,在疫情警戒降級之際,讓受表揚家庭能全家出遊增進親密關係,也能徜徉於自然美景中,欣賞南瀛風景名勝紓解身心,兼顧防疫健身、闔家休閒。

汪慶龍指出,柳營區今年感恩表揚以「父愛如山」為主軸,以柳營地圖來客制化祝福匾額,感恩父親為家庭無私奉獻及辛勞,堅若磐石的守護家庭,也希望對社會起良好示範作用。雖然新冠肺炎疫情警戒降級,但為降低人員群聚風險,採時間分段、人潮分流方式並配合量體溫、實聯制辦理。

汪慶龍說,86歲的劉金全是受表揚最年長的爸爸,年輕時於新營糖廠服務,閒時務農,每天早出晚歸,養育4名子女成為社會棟樑。柳營晶鑽爸爸代表陳松男年幼失怙,自小即須負擔家庭經濟重擔,為維持家計身兼數職,教養栽培子女不遺餘力,兒女各業表現傑出,目前亦擔任社區志工及協助研究在地文化,熱心公益、服務鄉里。

曾煥籐年輕時擔任小學老師,太太李仙伴以家庭縫紉貼補家用,相夫教子守護持家,倆人婚後奉養年邁父母,4名子女相繼出生後,其二弟不幸離世留下1對兒女,夫妻倆發揮大愛負起扶養責任,為維持家計下班後兼職家教,接零工並協助太太縫紉針線工作。夫唱婦隨、同心協力照顧龐大家庭,過程雖然辛苦,但兒女學業及事業均有成且隨侍在兩老身旁,成就婚姻持家1甲子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