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年8月4日
池上「快樂農夫」陳秋琴得知華山面臨服務困難,拋磚引玉捐款2萬元,期盼邀請大眾一同關懷孤老。
 
疫情期間許多行業收入銳減,仰賴社會大眾小額捐款的社福團體也受到衝擊,長年服務三失老人的華山基金會同樣大受影響,池上「快樂農夫」陳秋琴得知華山面臨服務困難,拋磚引玉捐款2萬元,期盼邀請大眾一同關懷孤老。

從小由阿嬤帶大的陳秋琴說,小時候阿嬤在田裡耕作時,她都會跟去田裡幫忙拔草,跟在旁邊總能學到一些淺顯的人生大道理,阿嬤說插秧就像做人一樣,秧苗要插得直才能長的好,這幾年常常看到華山基金會去獨居老人家服務、提供物資,覺得很感動。

陳秋琴說,某次和站長聊天時,聽到基金會在疫情期間仍不時以電話關心長輩的身體健康、生活狀況、協助預約接種疫苗和轉院掛號等,若孤老有特殊需求也會提供必要服務,決定捐款2萬元支持服務經費,並將阿嬤的田種出的優質池上米捐贈給弱勢長者,將福份分給大家,更期盼能藉由這次的拋磚引玉,邀請大眾共襄盛舉。

華山基金會表示,基金會在臺澎金馬已成立近400個愛心天使站,秉持在地服務,免費提供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臺東縣服務近1100位弱勢長輩,防疫期間邀請大家一起守護在地孤老,或響應「110中秋 送愛到家~因為有您」活動。愛心專線:089-34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