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8-04 18:21 聯合報 / 記者王敏旭/新北即時報導
 
模範父親林旺盛(右4)警界服務30餘年,現在致力於推廣原住民文化。圖/蘆洲區公所提供
 
新北蘆洲區公所今表揚33名模範父親,現年90歲的林九興養育9名女兒,也曾在70幾歲到美國西雅圖當志工1個月;72歲的林旺盛、73歲的李明銓也都因為熱心公益獲表揚。蘆洲區公所區長莊茂坤,今頒發賀匾、禮券及禮品給模範父親們。

林九興13歲就開始賣雞蛋等工作,身為長子的他與妻子林李梅共養育9名女兒。林李梅說,丈夫從小開始養家,照顧一家從不喊苦,是名很有責任感的丈夫,對於家庭及社會的貢獻實為典範。

林九興平時熱心公益,長期捐款佛教慈善事業,70幾歲時到美國西雅圖當志工1個月,興建佛堂,出錢又出力。妻子林李梅也是今年的模範母親。

林旺盛出生農家子弟,退伍後考上警察學校,並在警界服務30餘年,為了宣傳原住民的文化與語言,帶領社團在各地演出,現也在蘆洲天主堂服務。

李明銓白手起家扶養4名子女長大,現在也是蘆洲區消防隊義消顧問團榮譽團長、新北市救難協會顧問,同樣也是新北義消楷模,他也長期捐贈物資給獨居老人、中低收入戶,因此獲得模範父親表揚。

莊茂坤指出,模範父親不僅奉獻家庭,更不遺餘力地回饋社會,藉由表揚感謝對家庭、社會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