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民視新聞網2021年8月6日
防疫過頭?沒疫苗黃卡拒做聽力評估 縣府:非醫院受測者不需出示
 
南投縣有長輩需要做聽力檢測,家屬向南投縣第一輔具資源中心預約時間,卻被要求出示長輩的疫苗黃卡,或者PCR陰性證明,否則就不能做,民眾認為,這樣防疫防過頭太離譜,差點氣炸!南投縣政府認為,聽力師誤解防疫規定,已經要求改善,並且替長輩完成檢測。

民眾有需要做聽力評估,會由聽力師親自接待,帶進小房間,請民眾就測量位置,這個階段,雙方離很近,甚至免不了有肢體碰觸,雖然測驗時分屬不同小房間,卻也都是不通風的密閉空間。

做這樣的服務,已經16年,南投縣第一輔具資源中心是民間社福團體,提供身心障礙者免費專業評估,而且買到最合適輔具。最近卻有民眾投訴,長輩想到中心去做聽力測驗,預約電話中,男職員卻要求傳真長輩的疫苗接種證明卡,或者提供3天內的PCR證明,民眾拿不出來,就遭到拒測,這讓民眾覺得被刁難,防疫防過頭。

南投縣第一輔具中心執行長李希昌表示,「會請另外一位已經有取得疫苗注射,夠長時間的評估人員特約的評估人員來做,我們自己本身的評估人員也許他那時候,還沒有滿14天是不能夠去擔任這個職務,會有一點風險。」

南投縣政府社勞處處長林志忠則說,「民眾不需要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只要民眾他能夠給予量測體溫,另外就是清潔消毒」,社會處出面溝通之後,輔具中心已經改正做法,原本被拒絕的個案,也順利完成聽力評估。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