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陳宏睿/ 報導2021/ 08/ 12 10:27
台中市八旬吳姓婦人患有輕微失智症,退休後每天都會到住處附近得土地公廟打掃,不過9日清晨吳前往廟宇打掃清潔後,卻怎麼也想不起回家的路,透過熱心市民報警,警方發現吳婦身上繡有姓名,承辦警員感覺耳熟,透過群組中建檔發現,吳婦在1年前就有走失的紀錄,當時已在群組建檔,順利協助吳婦平安返家,吳婦女兒在外上班,接獲警方告知時,不斷致謝。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東區所巡佐林榮祥、警員陳世勛,9日上午巡邏獲報,東區樂業路有名84歲的吳姓婦人走失,警方赴現場協助。

吳婦向警方表示,退休以後,每天都會到住家附近的土地公廟幫忙打掃,當天想回家時,卻分不清東南西北,想回家也找不到方向。

警員眼尖發現吳婦身上衣物繡著姓名,十分耳熟,循著印象翻找通訊軟體群組記事本確認,發現吳婦一年前也曾走失,當時就有將吳婦資料建檔,很快就查出吳婦身分、住址,迅速協助她返家2公里外的住家。

吳婦女兒接獲警方電話時嚇一跳,吳婦女兒說,母親有輕微失智,平時都跟她同住,一年前走失後,家人也特別留意,在母親常穿的衣物縫上名字預防再次走失,但沒想到媽媽在她出門上班時走失,感謝警方及時的協處。

第三警分局提醒,疫情期間,對於家中有運動習慣的長輩一定要多多叮嚀,請其減少外出,若要出門也請務必做好防護工作。而民眾家中若有經常或可能會走失之長輩或家屬,可為其配戴防走失手環等協尋措施,以利家屬走失時,讓警方能快速掌握其身分,迅速協助返家。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迷失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儘快平安和家人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