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8-12 20:02 觀天下 / 記者李嘉文/汐止報導
 
獨居於汐止區劉女跌倒,汐止員警及消防人員趕到,抬上擔架送醫治療。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獨居於汐止區劉女(41年次)與其妹妹通電話時突然發出”唉唷”一聲後斷訊!因可能是失足跌倒,其妹妹並趕緊報警請求協助。經汐止員警及消防人員趕到,發現劉姓婦人倒臥於客廳,意識清楚但無法動彈,抬上擔架送醫治療,劉姓婦人家屬對於警消等人員能及時到場協助表達感激!
橫科派出所所長吳承勳、警員張靖梅等2員正在擔服巡邏勤務,接獲通報便立即趕赴現場,派出所值班員警也同步通知消防隊、宜興里里長陳清溪到場,為掌握緊急救援時效,員警依報案人的指示找尋到家中的備用鑰匙,與相關之救護人員一同進入屋內,發現劉姓婦人倒臥於客廳,意識清楚但無法動彈,並稱當時正準備要去曬衣服,結果不小心摔倒了,經醫護人員檢查認為有到醫院檢查之必要,遂抬上擔架送醫治療。

汐止警分局呼籲,獨居之年長者因常有慢性疾病或行動不便的情形,尤其是不小心跌倒易造成嚴重之身體傷害,建議隨身攜帶行動電話,或安裝家用緊急救援通報系統等,才能在危機發生時立即通報協尋,避免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