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8-15 14:27 世界日報 / 編譯陳韻涵/綜合14日電
 
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15日表示,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日前核准長者及免疫功能不全者優先接種新冠補強針,未來兩周將決定是否讓高風險群體最快在秋季接種補強針;柯林斯同時指出,受新冠Delta變種病毒迅速擴散影響,美國很快就會看到單日新增逾20萬例確診的情況,尤其是在未接種疫苗的群體之間。

柯林斯15日接受「福斯周日新聞」(Fox News Sunday)訪問時表示,聯邦健康官員「幾乎每天」觀察美國確診數據,但還沒有做出相關決定,因為目前病例顯示已接種疫苗者仍受到高度防護,感染新冠病毒乃至Delta變種病毒的風險低。

他坦言,外界關切兩劑式的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或單劑的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效力會在「幾個月」後減弱,加上Delta變種病毒難以應付,兩項因素綜合起來顯示我們可能需要補強針,「可能讓健康照護人員、養老院居民優先接種,循序漸進」,接著讓老人接種。

柯林斯表示,Delta變種病毒7月起猛烈擴散,「未來兩周」的確診數據有助當局做決定;另有健康官員表示,已準備好盡快推動補強針接種計畫。

莫德納總裁霍奇(Stephen Hoge)日前表示,已接種疫苗的對象在半年內出現突破式感染令人訝異,即使症狀不至於威脅生命安全,「我認為,我們需要補強疫苗度過冬季」。

FDA上周表示,免疫系統脆弱者可額外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疫苗,以增強應對Delta變種病毒的保護力。

NIH院長預測 未來單日確診恐突破20萬例
另外,柯林斯表示,美國當前平均每日新增12萬9000例確診,較7月初增加700%,未來兩周可能增至20萬例,這是年初的慘況。

兒童染疫急增 逾400孩子病歿2000人住院
柯林斯擔心兒童染疫情況增加,「小兒科確診病患增加,包括未接種者和突破式病例;這讓人非常擔憂,人們仍舊認為孩子不會染疫,但疫情以來已有400多名兒童病歿,現有2000名兒童住院,多人重症,部分未滿四歲。」

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說:「若數據結果顯示,我們需讓養老院居民或長者接種補強針,我們絕對會很快準備好。」

佛奇15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面對國家」(Face the Nation)訪問時說:「我們會持續讓更多人接種疫苗,即便是在相對多居民接種疫苗的州,必須要讓大多數人接種疫苗。」

CDC最新數據顯示,90.9%的65歲以上長者至少打一劑疫苗,新一波疫情恐衝擊年輕人。

CNN分析CDC數據顯示,過去一個月來的30歲以下染疫住院率增加近300%,為疫情以來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