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劉春生/雲林報導】2021年8月15日
▲張縣長(中)至斗南鎮新光里視察疫苗服務團協助長輩登記情形。(記者劉春生攝)
目前疫苗施打均需透過網路預約平台,雲林縣許多長輩不會使用電腦及手機,為此縣府與各鄉鎮市公所組成疫苗登記服務團,到各村里協助長輩登記及預約疫苗,縣長張麗善於日前到斗南鎮新光里視察,除對斗南公所的用心表示肯定外,也呼籲長者不必擔心,縣府及公所會協助大家順利施打疫苗。

張麗善指出,雲林縣數位落差嚴重,縣內長輩的第一劑疫苗大多是透過村里辦公室通知,至各鄉鎮市快打站施打,不需要主動預約,但第二劑一定要透過預約平台,許多長輩不會網路預約,縣府各局處與各公所、戶政、地政、農會、稅務機關等單位組成雲林縣疫苗登記服務團,協助長輩上網預約登記,確保長輩接種疫苗權益。

張麗善表示,雲林縣的疫苗登記服務團自8月初就開始運作,今天她特地到斗南鎮新光里關心長輩疫苗登記狀況,感謝斗南鎮公所由里長及里幹事全面啟動,除在里辦公處等定點服務外,也到廟口、社區甚至到宅服務,為65歲以上長者上網登記,協助鄉親施打第二劑疫苗;第一劑尚未施打者若有意願,也可請縣府或公所人員協助登記。

斗南鎮長沈暉勛表示,斗南鎮因為城鄉差距,很多長輩不會使用手機、電腦,斗南鎮公所配合縣府政策成立疫苗服務團,動用鄰里長系統在各里辦公處,協助長輩上網登記疫苗,針對行動較為不便的長輩,里幹事會主動到宅服務,讓斗南鎮上長者不會因城鄉數位偏差而錯失疫苗施打機會。

如遇長輩不在家,則會貼通知單,請長輩填完表格後,交由里幹事協助登記。沈暉勛說,斗南鎮里幹事逐戶到府服務登記時間為8/10至8/23,假日無休持續為鄉親服務,這段時間不是只有65歲長者,只要有預約困擾的鎮民,除了各里辦公室外,也可以至斗南衛生所、斗南農會、斗南戶政事務所、斗南地政事務所及斗南社區發展協會【小東、新光、石龜、石溪、舊社(上午)】等地點找服務專員協助預約登記造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