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8-16 00:17 聯合報 / 記者陳苡葳、林伯驊/連線報導
 
雲林縣疫苗服務隊昨起下鄉到20鄉鎮各村里,協助65歲以上長輩登記預約疫苗接種;縣長張麗善(右三)視察斗南鎮登記情形。記者陳苡葳/翻攝
 
雲林不少長者無法自行上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為彌補數位落差,雲林縣政府及鄉鎮公所昨起組「疫苗服務隊」,前往20個鄉鎮市協助65歲以上長者登記施打第2劑。嘉義市政府上周起針對長輩尚未接種第1或2劑者,一一電詢;嘉義縣府預計中央替長輩打第2劑造冊後,再由村里長通知施打日期及地點。

另外平台第6輪施打高端疫苗,雲縣1萬4363人填意願符合資格,嘉市約7900人,嘉縣約1萬1790人,縣市府皆提醒,今起至18日中午預約,23日至29日開打。

雲林縣長者比率達19%,縣長張麗善日前召集縣府各局處,與地方公所、戶政、地政、農會、稅務機關等單位,一起合組疫苗預約服務隊,昨天起出動,不分平、假日下鄉到20鄉鎮各村里,協助65歲以上長輩登記預約疫苗接種。

張麗善昨天隨服務隊首次出動,到斗南鎮視察,她說,針對住當地但不在籍者,只要有預約困擾,也會一併協助進行意願登記,並鼓勵民眾可主動到村里辦公室,或各鄉鎮設的疫苗登記服務站尋求協助,確保自身接種公費疫苗的權益。

張麗善說,以往65歲以上長者第1劑施打計畫的意願調查及通知,是由村里長透過廣播或家訪來完成,如今透過上網登記,雖減輕村里長工作量,但浮現「長輩不會上網」的狀況,數位落差成為最需克服的窘境,多數長者的子女都不在身邊,因此由縣府主動出擊,下鄉到府服務。

嘉義市府民政處表示,上周普發通知單,提醒要上1922網站預約,有困難者可繳回條,里長或里幹事會協助。嘉義縣府表示,中央提供符合打第2劑資格者造冊,縣府會由村里長發送通知單到長輩家中,屆時只要依通知施打的日期、地點前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