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8-16 19:08 觀天下 / 記者廖品涵/萬里報導
 
萬里區北基里為讓愛心送餐不間斷,志工送便當的方式進行,讓行動不便的長輩們也可以餐食無虞。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防疫期間,不少共餐據點受到防疫限制,共餐停辦、志工媽媽煮飯也暫停,不過在萬里區北基里為讓愛心送餐不間斷,北基里改以購買便當,志工送便當的方式進行,讓以往的每天愛心送餐服務正常運行,行動不便的長輩們也可以餐食無虞。

北基里長鄧月嬌萬說,目前共餐據點受到防疫限制,以往送餐都是志工們自己煮好放便當盒送到需要的長輩家,現在據點沒有開放志工煮飯,為了讓行動不便的長輩的送餐不間斷,改以購買便當,志工送便當的方式進行,讓以往的每天愛心送餐服務正常運行。

北基里位在山區,要吃飯買餐盒或是要購買食材,都必須先下山,對於行動不便的長輩是相當不容易,而北基里每天的愛心送餐對象大約有15位長輩,志工除了都報到前往送餐,更加還替住在高樓層的爺爺送上樓,讓爺爺不需要再上下樓爬梯取餐。

志工、里長與課長將餐盒一起送上住在四樓的90多歲爺爺家中,不只是送餐,更是每天到宅問安,希望在疫情期間,愛心送餐服務不中斷,要讓行動不便的長輩們依舊吃得營養、餐食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