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8-24 10:29 聯合報 / 記者陳宏睿/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北區七旬李姓老翁前天昏倒在浴室,幸好遇到房東巡房發現,通知警、消破門,才沒釀成意外。記者陳宏睿/翻攝
 
台中市七旬李姓老翁前天上午在浴室洗澡時,因血糖低、空氣不流通,昏倒在浴室內,動彈不得,李翁氣息微弱呼喊「救命」,幸好當時巡房的宋姓女房東聽到,及時前往查看,但因老翁房門有上鐵鍊內鎖,宋趕緊消防隊到場破門,把昏倒在浴室的李翁救出,並協助李翁就醫,才沒讓狀況惡化,到場警、消也讚許宋女的細心。

台中市北區七旬李姓老翁獨居在三民路某大樓,前天上午9時許起床盥洗,疑似因為沒有進食,導致血糖過低,加上浴室通風不良,李翁突然全身無力,昏倒在浴室內,李翁倒臥在浴室內無力起身,不斷以虛弱的氣息,喊著「救命」,但因十分小聲,附近鄰居都無聽到。

幸好宋姓女房東當時正好巡房經過,聽到李翁房門外有聲響,仔細一聽發現是李翁在呼救,趕緊拿備用鑰匙要開門,但發現李翁的房門有加鐵鍊內鎖,只好通知警、消到場破門。

第二幾分局育才所警員李昱陞、邱佳嶔、施皓瀛獲報到場,與消防人員一起破門進入房間內,合力將倒在浴室內的李翁救出。

經救護人員檢傷後,李翁直說已無大礙,他稱患有糖尿病,擔任保全退休後,與家人因故失和獨自租套房居住,早上起床後還沒吃早餐,想先洗個熱水澡,沒想到空氣不流通而昏倒,感謝房東、警、消人員的協助。

現場警、消考慮到李翁年事已高,擔心李翁昏倒後引發其他後遺症,還是在勸說下,將李翁送往醫院治療。

第二警分局呼籲,隨著高齡化趨勢及家庭結構改變,使得獨居老人日益增多,期望民眾能秉持敦親睦鄰、守望相助精神,若是發現獨居長輩有異狀或任何需要警方協助情事,可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