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8-25 10:51聯合報 記者蕭羽耘/台北即時報導
 
Delta變種病毒肆虐全球,就連疫苗高施打率的美國也難以倖免。台大公衛學者范僑芸今天指出,美國CDC最新報告,突破性感染個案中,發生重症與死亡多為男性占54%,65歲以上長者則占74%,且針對930萬名65歲以上機構老人追蹤,無論是BNT或莫德納,面對Delta效益也降至52、50%。

近期遭熱議的「突破性感染」,是指接種完整兩劑疫苗,並且已滿14天仍染疫的狀況。台大公衛團隊今透過線上直播指出,美國在突破性感染新增個案比例,以位處西南方的亞利桑那州,與阿拉斯加州為最高達5.9%與4.0%。范僑芸說,根據美國CDC最新報告,突破性感染個案中,發生重症與死亡多為男性占52%,與65歲以上長者占74%。

而最早在印度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株Delta,已經成為全球主流株,所有傳統的流行病學方法、疫苗施打策略與效益評估,皆大幅度受到改變。范僑芸表示,研究指出,針對930萬名長期居住在療養院的65歲以上長者研究發現,BNT與莫德納疫苗,在面對Delta變種病毒時,效益降低至52%與50%。

為持續提升疫苗保護力,美國FDA目前已批准針,對免疫系統較弱的長者與特殊族群,施打第三劑疫苗,並預計自9月20日起,所有人皆可注射第三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