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8-28 12:58 聯合報 / 記者尤聰光/台東即時報導
 
因應疫情帶來的衝擊,台東縣太麻里鄉公所自籌經費,發放振興禮金2000元給鄉民,今天開始發放。記者尤聰光/攝影
 
因應疫情帶來的衝擊,台東縣太麻里鄉公所自籌經費,發放振興禮金2000元給鄉民,今天開始發放,不過,有些發放點卻爆出群聚問題,甚至有鄉民氣到改天再領。鄉公所表示,已全面檢討改善。

太麻里鄉公所表示,鄉民可能以為發放時間只有今天,導致部分發放場所有人潮聚集的情況,已要求現場工作人員規畫防疫管制,並向鄉民宣導配合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戴口罩及消毒。

受到疫情影響,太麻里鄉各項產業受到衝擊,鄉民代表會上個會期依地方自治法提議「太麻里鄉因應疫情振興經濟消放禮金」發放計畫,8月19日加開臨時會三讀通過,每位鄉民今天可領取現金2000元振興禮金。

早上9點全鄉包括德其里、大王、金崙、香蘭、北里、三和、華源及美和等村,同步在活動中心及村辦公室發放禮金;有民眾一早就帶著證件排隊,有人領相當到開心,但也有人看到人潮群聚,氣憤離開。

「現金比5倍券好用啦!也實在一點。」李姓鄉民開心說,小孩子快開學了,花費比較多一點,有了這筆現金可以用在孩子身上,也減輕家長負擔,他們一家6口,換算就可以領到1萬2千元,不無小補。

另林姓鄉民氣憤說:「來到現場都沒有保持安全距離,萬一感染怎麼辦。」又是大太陽的,很多老人家都受不了,應該直接匯進戶頭就好了,不會群聚,也省得麻煩。

鄉公所表示,總經費2100萬元振興禮金發放區分二階段,一是今天在各村辦公室發放,二是8月30日至9月30日止於老人會館發放,統計設籍太麻里鄉的人口數為109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