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8-28 18:34 聯合報 / 記者蔡家蓁/金門即時報導
 
金門縣長楊鎮浯也馬不停蹄的親自走訪各鄉鎮的施打站,並跟老人家問候。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縣政府於今日在四大鄉鎮再度啟動AZ疫苗的大型接種站,針對地區65 歲以上已完成接種第一劑AZ疫苗的長者接種第二劑,採用服務專車接送的方式,接種情形相當踴躍,合計今天大金門的接種人數為1485人,若加上8月25至27日烈嶼鄉接種377人,總計金門長輩的第二劑接種,已高達1862人。

今日的大型接種站,維持以往的服務,採分區、分流,分時,讓鄉親在指定的時間之內到達大型接種站,以避免群聚或擁堵的情況發生,整體接種站的流程及秩序非常順利。

金門縣長楊鎮浯也親自走訪各鄉鎮的施打站,他也提到,縣府在防疫過程中多管並行,除了做好防疫工作,更重要的就是全力推動鄉親來注射疫苗,目前也達到良好的效果,在第一劑的部份我們常住居民的施打率已經超過8成,呼籲鄉親踴躍上中央的預約網站來預約,才有機會讓金門分配到更多的疫苗。

楊鎮浯也呼籲中央,隨著疫情未歇甚至變種病毒來勢洶洶,疫苗是非常的迫切,金門的鄉親在第一劑打完之後,現在都在期盼第二劑的到來,希望中央在第二劑的部分能夠盡速的配發,讓大家都能夠放心。

衛生局李錫鑫表示,為讓民眾盡快打完疫苗產生抗體,衛生局已做好各項準備,希望讓民眾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順利完成疫苗施打,也提醒民眾疫苗接種後,多注意可能引發的不良反應,如發燒、倦怠,如果不適症狀持續未改善,務必盡快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