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8-31 15:54 聯合報 / 記者楊湛華/桃園即時報導
 
黃萱尹、林夏薇、劉承翰在龜山區公所民政課實習,直接參與防疫工作,為長輩預約疫苗,難忘曾被誤認為「詐騙」。記者楊湛華/攝影
 
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今年暑假辦理「青年職場實習暨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今天舉辦成果分享會,在龜山區公所實習兩個月的4位大學生,有人協助防疫,成為「隱藏的防疫尖兵」,還曾被長輩誤認為詐騙集團;也有人被公職的穩定作息吸引,未來想成為公務員。

在龜山區公所民政課實習3位同學負責櫃檯電話聯繫,在疫情期間更是防疫要角,就讀大二的黃萱尹、劉承翰表示,除了親手分裝防疫關懷物資包,也幫獨居老人線上或當面登記接種疫苗,雖然台語說得不是很好,但還是國台語夾雜地協助每一位長輩取得打疫苗機會。

就讀大三、曾在咖啡廳打過工的林夏薇回憶,有一次致電民眾提醒隔天記得去打疫苗,還被對方誤認是詐騙集團,但自己發揮過去在服務業的經驗,耐心解說,解除民眾疑惑。

就讀大二的張祐嘉在秘書室工作,接觸許多出納事務,例如協助製作財務報表、盤點財產、報廢、入帳等等,對公務行政更加認識,也非常喜歡公務員朝九晚五的作息,對考取公務員興趣大增。

桃園市就業服務處指出,本次「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雖逢疫情,但報名仍相當踴躍,逾400名工讀生名額,分發到市府所屬各局處及區公所等41個機關工讀,鼓勵本市大專青年藉由暑期工讀機會,從實際參與中瞭解政策推動的過程與民眾服務的程序,瞭解政府的運作模式,並認識公部門的工作性質,也作為未來求職規劃的參考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