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9-20 12:58 聯合報 / 記者范榮達/苗栗即時報導
 
大千慈善事業基金會及苗栗縣山城救援協會昨天聯手到泰安鄉,幫忙裝設新熱水器、修繕房子,謝姓獨居老人於中秋節前夕,可以洗熱水澡。圖/大千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
 
苗栗縣泰安鄉65歲謝姓獨居老人住家熱水器月前遭竊,僅能用瓦斯煮熱水擦澡,亟盼有熱水澡可以洗,大千慈善事業基金會社工聽見他的願望,基金會及苗栗縣山城救援協會昨天聯手,幫忙裝設新熱水器、修繕房子,謝姓老人昨晚享受久違的熱水澡,直說好開心!

謝姓獨居老人因受傷,導致下肢活動力較差,是大千慈善事業基金會居家服務個案,社工今年8月20日訪視,發現他住家熱水器、加壓馬達等財物遭竊,只能用瓦斯煮1壺熱水,以擦拭的方式清潔身體,此外,鐵皮屋頂會漏水,以致屋內物品及地板潮濕發霉,環境生活品質惡劣,他也透露好想洗個熱水澡,大千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徐千剛決定全力幫助圓夢。

基金會出資並協請山城救援協會採購熱水器及加壓馬達等材料,找了10多人有水電工、鐵工及木工等專長,昨天與基金會人員上山,上午8點一直忙到下午5點多,幫忙裝設新熱水器,並修繕屋頂、地板,致贈生活物資、新輪椅及應節的柚子,讓謝姓獨居老人可以洗舒服熱水澡,感受中秋節氣氛,工程結束工作人員準備離開,他落下眼淚,不停地道謝,場面相當溫馨。

徐千剛、山城救援協會理事長湯錦乾及總隊長湯富成等人表示,大千在泰安鄉已提供20年的山地醫療服務,關心居民的健康,協助弱勢民眾不遺餘力,基金會與協會合作出任務,幫助獨居老人改善生活環境及狀況,昨天一天的辛勞後,看到房子煥然一新,感到非常開心,圓夢計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