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蘇春瑛/新北報導】2021年9月20日 週一 下午8:59
吃免費的比付錢的多,新北議員葉元之號召捐助愛心待用餐店家。(圖:議員葉元之提供)
位於新北中和區的阿興魯肉飯,從二○○九年起提供愛心待用餐,因受COVID-19疫情三級警戒影響,吃待用餐者爆增,小店一度經營不下去。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將善心人士的十萬元捐款予老闆,感謝老闆陳進興多年的付出,進而能持續幫助更多人。

阿興魯肉飯老闆陳進興表示,疫情對餐廳經營影響真的很大,今年五月三級警戒起,吃待用餐的人數爆增,達二百多位,但付錢吃飯的人卻大幅減少,比吃待用餐者少一半以上。過去吃待用餐者以獨居老人與街友為主,現在多了很多整個家庭的客人,但也多是受疫情影響的民眾,入不敷出才會吃待用餐尋求溫飽。陳進興也說,有許多弱勢者從板橋、土城、永和、萬華前來用餐,會主動了解吃待用餐者所遇到的困難,甚至幫他們媒合社會資源,最近就幫一些弱勢者找到基金會的急難救助捐款。

葉元之昨(廿)日表示,阿興魯肉飯陳老闆年輕時曾因做生意失敗跑路,經常兩三天沒飯吃,等他自己有能力時開始提供愛心待用餐的服務。疫情期間許多人生活遇到困難,但也有很多善心人士出錢出力,像是愛心待用餐就是社會互助的一種表現,啟動善的循環,也歡迎民眾共襄盛舉,讓需要幫助的人能溫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