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9-26 15:42 聯合報 / 記者劉星君/屏東即時報導
 
屏東縣萬巒數位機會中心(DOC)平日開設數位學習課程,去年前進萬金聖母聖殿開課,讓長輩們對使用手機、LINE、上網不陌生,也應用在這次疫情警戒期間,長輩們學會觀看線上彌撒、線上讀經。圖/萬巒DOC提供
 
縮短數位落差,屏東縣萬巒數位機會中心(DOC)平日開設數位學習課程,讓長輩們對使用手機、LINE、上網不陌生,去年前進萬金聖母聖殿開課,萬金聖母聖殿婦女會長輩們平均年齡75歲,今年疫情警戒期間,婦女會婆婆媽媽們,應用先前學習的3C技能,78歲的潘梅說,在家也能參與線上讀經、線上彌撒。近期五倍券登記申請,DOC扮演諮詢角色,開設講座讓長輩了解五倍券如何領取、登記。

萬金婦女會長潘保贖說,疫情警戒時,不能到教會望彌撒,教會改用線上彌撒,到了彌撒時間,她會趕緊拿起手機,打開LINE,點著線上直播連結,手機看直播。

萬金婦女會75歲潘省說,萬巒圖書館、萬巒DOC到萬金聖母聖殿教婦女會如何使用LINE,讓大家「 LINE在一起」,教會每天都有線上直播的課程,線上學習,線上讀經,還有學習如何加入線上會議室,收穫滿滿,不再畏懼線上課程。

疫情趨緩,教會仍有相關人數限制,長輩們若沒有辦法出門,就透過線上讀經、線上彌撒,萬巒圖書館長潘珮茹說,信仰力量大,長輩們主動將3C產品應用在日常生活,也感謝鄉長林國順支持萬巒DOC課程開設,讓長輩享受3C產品帶來的便利。

近期五倍券登記,萬巒DOC開設講座,讓長輩們了解五倍券預約、領取,不少長輩反應,申請加碼券時,還要輸入電子信箱,讓他們很苦惱,「只要領紙本五倍券」,加碼券的登記太麻煩了,萬巒DOC也提供五倍券相關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