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9-24 19:51 觀天下 / 記者廖品涵/金山報導
 
金山區永興里忠義路路幅太狹窄,經新北市議員白珮茹辦理會勘,近來工程終於完工,路口寬度變寬了,用路人會車也變得更容易。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金山區永興里忠義路路幅太狹窄,社區巴士難以通行,經新北市議員白珮茹辦理會勘,希望能夠改善路口寬度,並爭取讓社區巴士通行,也讓山上老人家進出更方便,近來工程終於完工,路口寬度變寬了,用路人會車也變得更容易。

永興里長許瑞林說,忠義路的山上有大約30多位的長輩,以前年輕時還可以騎機車出入,現在年紀漸長,只能仰賴大眾運輸,不過礙於忠義路路幅不夠會車,社區巴士遲遲無法規劃設站,現在道路拓寬,感謝議員協助,未來要爭取社區巴士路線到活動中心,甚至是更山上來行駛。

市議員白珮茹說,忠義路通山區不少住戶以長輩居多,以往路幅太窄,社區巴士路線難以行駛,長輩出入也不方便,如今拓寬路幅1.5公尺,拓寬長度約有38公尺,期待先把硬體設施做好,在由里長協調社區巴士路線經過這裡,便利長輩、住戶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出入。

金山區長廖武輝表示,忠義路路口道路兩側,一側為農田,一側為排水溝渠,這次的工程將原本的排水設施,調整成為箱涵保持原有排水功能,並且也達到道路拓寬能夠避車與會車目的,如此讓居住在忠義路上的居民與長輩們出入更便捷,也讓忠義路有望規劃入社區巴士的路線,讓居民多一項出門的交通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