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9-23 17:54 聯合報 / 記者林佩均/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東勢區公所與25名里幹事今到彰化銀行領取敬老年金,並由東勢警分局陪同護鈔至里辦公室,警方把握機會宣導防制交通事故、預防詐騙宣導,讓阿公、阿嬤笑讚「真骨力(台語,意指很認真)」。圖/讀者提供
 
台中市東勢區公所與25名里幹事今到彰化銀行領取敬老年金,並由東勢警分局陪同護鈔至里辦公室,警方見長輩前來領取敬老年金,把握機會宣導防制交通事故,提醒長輩清晨外出穿亮眼衣物,和預防詐騙宣導,不輕易交付存簿給陌生人,讓阿公、阿嬤笑讚「真骨力(台語,意指很認真)」。

警方對前來領取敬老年金的長輩仔細說明,防制交通事故方面,提醒長者在晨間或傍晚時外出,要穿著亮麗鮮艷的衣服,騎乘機車行經岔路口時遵守「慢、看、停」三原則,保護自身安全。

另,防制詐騙方面,以「猜猜我是誰」及「假冒公務員詐財」的詐騙手法居多,提醒長輩若是接到電話號碼有「+」號,或自稱是檢察官的電話,告知因為涉及刑案,要監管銀行帳戶並交付存款,那就是詐騙集團的電話,請長輩立即掛斷電話,並撥打165反詐騙電話、110報警,不要讓詐騙集團騙走自己或子女奉養的辛苦錢。

東勢分局分局長劉安杰呼籲,汽、機車駕駛對於高齡長者請友善禮讓,山城地區岔路多,行經岔路口時遵守「慢、看、停」三原則,建構一個友善安全的交通環境;提醒家中長輩,接到不明來電提到「監管帳戶、交付存款」,就要提高警覺心,可能遇到詐騙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