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9-21 15:40 聯合報 / 記者劉柏均/台中即時報導
 
臺中市政府第三警分局立德派出所員警,接到民眾通報疑似有迷失老人,前往現場關心。圖/台中市第三警分局提供
 
84歲的顏姓老翁,日前呆坐在東區七中路的228公園許久,路過民眾擔憂他會中暑,便通報員警到場關心,但顏男僅回答「跟家人吵架」,之後便不再開口回應,在透過員警的耐心勸導之後,老翁才願意拿出證件,讓警方送他回家。

16日上午9時許,通報民眾表示,自己每天早上都會在到公園運動,附近的長輩大部分都認識,突然發現陌生臉孔的老翁呆坐在公園內,到運動結束之後仍然待在原處沒有離開,擔心他會因天氣熱而中暑昏倒,便通報警方前去關心。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立德派出所巡佐陳俊清、員警張譯升,在接獲疑似迷失老人的通報後,便前往現場關心,一開始老翁只回答「跟家人吵架」,之後便不再開口回應任何問題,警方不斷耐心勸說之下,他才卸下心防,從口袋拿出證件,讓警方送他返家。

家屬表示,顏姓老翁平時脾氣較倔強,也有些失智情形,常因為一些摩擦,自己一人窩在房間內生悶氣,沒想到這次竟然離家跑到公園,還正在擔心他不記得回家的路,幸好有民眾通報警方,老翁才能平安到家。

警方提醒,民眾除了對家中失智情形長輩多加關懷陪伴外,可以向市政府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或在他們的衣物標示上提供協尋的資訊,以便走失被尋獲時,能盡速聯繫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