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年9月20日
 
 
台中有一位里長林進興,今年彩繪200多顆柚子分送大家,過不一樣的中秋,還被笑稱,「被里長耽誤的畫家」。

一顆顆柚子上,不同的卡通角色,有皮卡丘、還有天竺鼠車車,這些可愛的柚子彩繪,全出自於台中市大里區健民里里長林進興的巧手。

健民里長 林進興:「從小就是因為我對繪畫,有很大的興趣 我來畫個彩繪柚子,柚子就感覺上跟別人比較不同,讓(收到)的長者,感覺到社區的溫暖。」

里長彩繪柚子,速度很快,五分鐘就能畫好一顆,他還用心貼上中秋節快樂的字樣,有家長拜託他畫流行動漫角色,雖然多花一點時間,他也樂此不疲。

健民里長 林進興:「幫小孩子圓夢,也可以藉著中秋佳節,祝我們里內的長者 志工,各方面佳節愉快。」

鄰長 張春成:「哇 這個要剖開來吃 太可惜啦,這個讓孫子看到 一定愛不釋手,喔 (里長)多才多藝 文武雙全,對我們里內的環境事務,一刻不得閒 真的很可貴。」

林進興里長今年已經送出兩百多顆彩繪柚子,給里內的長者、志工、弱勢家庭及孩童。運用繪畫專長,帶給里民不一樣的中秋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