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9-20 00:12 聯合報 / 文╱林麗卿(中市北屯)
 
外食總是擔憂多鹽多味精,在家料理可以兼顧營養與衛生。圖╱林麗卿提供
 
疫情蔓延改變了全球經濟,也改變了人們作息,之前每逢假日就往外跑的我,現在只能關在家裡,不再到處遊山玩水。宅在家,除了上網、看書及整理家務外,最喜歡的是在廚房研究料理。

鄉下長大的我,從小見識長輩種植蔬果,當令的水果最鮮甜、蔬菜最營養。秋天是四季中最佳的進補時節,食補才是王道。

放眼市場小集,多款當季鮮果美食讓人愛不釋手。有滋補聖品之稱的山藥,簡單的山藥燉排骨,就是一道美味湯品;蓮藕富含纖維質,可燉湯也可涼拌,排除體內的有毒物;茄子含有維生素P,可清蒸或汆燙,我習慣將茄子切片,水滾後將茄子放下去煮,撈起來顏色依舊光鮮亮;紅蘿蔔、白蘿蔔可止咳化痰,有益健康。

秋天乾燥悶熱時,可煮一壺蜂蜜檸檬水,富含維生素C,生津止渴。外食總是擔憂多鹽多味精,在家料理可以兼顧營養與衛生,家人吃得安心,健康也比較有保障。

適量的運動也很重要,早睡早起精神好。有健康的身體,是人生最好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