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9-17 13:59 聯合報 / 記者江良誠/南投即時報導
 
南投市長宋懷琳今天探望百歲人瑞,祝福老人家重陽節快樂。圖/南投市公所
 
南投市長宋懷琳今天探視107歲廖王蔭等19位百歲人瑞,關心老人家的生活起居,致贈每位人瑞1萬元重陽敬老金及禮品,祝福長輩們平安健康「呷百二」,老人家也表示,要養成運動習慣,笑口常開保持好心情,就是養生秘訣。

南投市共有37位百歲人瑞,為全縣最多的地區。百歲人瑞好幾位身體都相當健壯,口條清晰、行動自如。住在千秋里101歲的王張罔阿嬤身體勇健,今年還新添一名重孫,祖孫兩人相差100歲,擁有最萌年齡差,相當的可愛。

中興新村光榮里101歲的張平阿嬤,是光榮國小退休老師,桃李滿天下,她保持散步運動的習慣,每次散步遇到光榮里長陳武強,兩人還有一套獨特的打招呼模式,張老師會一拳擊出,陳武強順勢做出被打飛的樣子,逗的大家笑哈哈,百歲人瑞童心未泯,開心幽默、享受生活可見一斑。

宋懷琳今年拜訪19位百歲人瑞,兒孫滿堂隨侍在側,讓宋懷琳稱讚老人家相當有福氣。宋懷琳也提醒民眾,平時工作繁忙之際,也要關心年邁的父母和長輩,多一點關心和體貼,讓使每位長者都能歡喜過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