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董秀雲/宜蘭報導】2021年9月15日
▲宜蘭市長江聰淵探視人瑞,來到今年剛滿百歲建軍里的方滄順先生(左三)家裡,致贈禮品為百歲人瑞祝壽。(宜蘭市公所提供)

 
宜蘭市長江聰淵探人瑞,九九登高慶重陽。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市公所為鼓勵設籍宜蘭市七十歲含以上長者踴躍施打疫苗,重陽敬老禮金每位長者加發200元接種疫苗之交通補貼,並提早於七月初陸續撥入長輩指定帳戶,未辦理轉帳的八月初已由專人親送禮金至長輩家中。市長江聰淵為表達對百歲人瑞們敬賀之意,今年亦早早準備禮品為市轄廿二位百歲人瑞祝壽,宜蘭市長江聰淵於今( 十五) 日來到宜蘭市女中路三段今年剛滿百歲建軍里的方滄順先生家裡,致贈禮品祝壽,祝福人瑞們平安健康呷百二!

市轄廿二位百歲人瑞,分別為:慈安里侯長洲先生104歲、小東里洪阿鴦女士103歲、思源里郭林却女士103歲、菜園里楊素碧女士102歲、復興里陳李莉莎女士102歲、小東里陳阿暖女士101歲、民族里彭樊劍萍女士101歲、文化里李桂珍女士101歲、文化里劉阿妙女士101歲、復興里謝阿同先生101歲、梅洲里陳林阿梅女士101歲、七結里吳阿草女士101歲、七結里劉仲山先生100歲、茭白里趙李青林女士101歲、中興里張查某女士100歲、建軍里方滄順先生100歲、小東里梁乖女士100歲、黎明里伍陳玉梅女士100歲、成功里燕春久先生100歲、小東里游陳阿柳女士100歲、南津里周採珍女士100歲、孝廉里劉林玉香女士100歲。

今年剛滿百歲建軍里的方滄順先生,小時候短暫住過員山鄉後來遷入宜蘭市建軍里定居,育有五子一女。方先生早期服務於宜蘭酒廠負責包裝業務,但耐人尋味的是全家竟是滴酒不沾,每年酒廠分配到的酒不是送人就是變成道地再道地的「陳年紅露酒」。目前與72歲的次子同住,在子、媳的陪伴下,每天慢走晨運加上正常規律的生活讓身體健朗的方滄順先生與95歲的夫人方陳妹女士牽手超越鑽石婚,在人瑞當中相當難得。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今年全市百歲以上人瑞計有廿二位,其中女性十七位及男性五位,而今年屆齡百歲長者就有九位,人瑞人數逐年增加,且女性較長壽又獲印證。依據統計七成以上的人瑞有七十歲以上的子女,且主要照顧者以親屬居多,顯示中老、老老照顧的問題正在發生。就任後積極結合社團和鼓勵社區發展協會開辦長青食堂、社區關懷照顧據點等,補助辦理元極舞、健康操、歌唱班、土風舞等學習課程,就是希望透過各種不同活動方式,讓長者走出戶外,參加多元有趣的課程,讓自己健康才能真正享「壽」,讓我們所居住的城市,更加有「幸福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