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9-10 14:29 聯合報 / 記者劉星君/屏東即時報導
 
屏東縣府今表揚特優村里、績優民智人員與資深績優鄰里長,感謝基層人員親力親為,配合縣政推行,服務鄉親。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縣府今表揚特優村里、績優民智人員與資深績優鄰里長,屏東縣林邊鄉仁和村長盧麗美,擔任三任村長,58歲的她獲得兩次特優村長,她凡事親力親為,照顧村內獨居長輩,有長輩過世了,沒有子女,她當長輩的子女,幫忙張羅喪事,每年清明節也不忘祭拜過世獨居長輩,她說,「助人為快樂之本」。

盧麗美除了當村長外,接下社區關懷據點、樂齡學習中心,還帶著社區阿公阿嬤們跟年輕人一起跳街舞,還拿下屏東縣冠軍,總是活力十足的她,村內大小事都瞭若指掌,遇到大雨來襲,她第一時間巡視,「這樣才能立即掌握哪裡淹水,趕緊即時通報,讓災害降到最低」。

盧麗美平日關懷村內獨居長輩,五六年前,有兩名獨居長輩先後過世了,沒有親人、子女,她當長輩的家人,幫忙張羅喪事,協助祭拜,即使過了許多年,每年清明節她仍記得祭拜獨居長輩。

「助人為快樂之本,幫助民眾自己也很快樂」,盧麗美說,參選村長從一開始4人參選,第二任2人參選,第三任時同額競選,問她下屆還要參選嗎?她笑說「要看身體狀況啦!」。

屏東市今年9月6日實施里鄰整編,屏東市79個里整編59里,屏東市獲表揚特優里長光華里長曾文章、崇智里長謝明山,光華里將被整併義勇里,崇智里將整併到大埔里,曾文章擔任4屆里長,謝明山擔任5屆里長。

63歲謝明山說,下屆不考慮參選了,當了5屆,要把機會留給年輕人; 48歲曾文章說,下屆考慮繼續參選,雖然里被整併,里長服務不中斷。今天表揚最年長93歲鄰長謝林阿燃阿嬤,服務年資60年,謝林阿燃的大兒子說,母親擔任鄰長,全家一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