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9-09 15:06 聯合報 / 記者范榮達/苗栗即時報導
 
苗栗縣第二家失智友善館設在頭份市忠孝社區活動中心,今天熱鬧授牌成立。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失智症是高齡社會重要課題,苗栗縣政府響應國際失智症月,今天在頭份市忠孝社區活動中心授牌成立全縣第2家失智友善館,打造全方位預防及照護服務,縣長徐耀昌希望大家都能夠成為友善天使,用愛支持、關懷、協助失智者及家庭。

縣政府跨局處合作,由衛生、社會、警局、教育、長照中心、原民中心等相關單位組成失智症工作小組,制定失智症預防及照護推廣工作,建構失智症者的社區支持與照護網絡,讓失智者在熟悉的環境中維持正常生活,去年在公館鄉仁安社區成立第1家失智友善館,今天成立第2家頭份市忠孝社區友善館,還計畫將在高齡者最多的獅潭鄉新店社區成立。

忠孝社區今天授牌成立,徐耀昌與社區長輩、失智者等一起捏陶、跳韻律操,參觀益智遊戲,由徐耀昌、縣議員徐功凡、縣府衛生局長張蕊仙,授牌忠孝里長王秀華、忠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昱綺,並頒發為恭醫院、忠孝社區發展協會等單位,感謝企業組織共同營造友善環境,在疫情期間自主培訓1200名員工成為友善天使,關懷需要協助的長輩。

徐耀昌指出,忠孝社區在9月國際失智症月成立失智友善館,意義深遠,將結合在地醫療院所,定期諮詢專家學者意見,推動全方位預防及照護服務,館內提供相關照護書籍、益智桌遊,並規畫辦理健康促進活動、失智照護者學習與紓壓課程,期透過友善社區的支持系統,兼顧照護者的身心健康,期盼公部門、醫療單位、社區、企業組織共同努力下,打造苗栗成為有愛、友善的健康幸福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