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9-08 16:43 聯合報 / 記者游明煌/基隆即時報導
 
金山萬里聯合辦DIY彩繪拖鞋,阿嬤:我的拖鞋自己畫水啦。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新北新金山區公所今天辦第2屆DIY彩繪拖鞋「金彩萬千金山萬里Y拖彩繪一夏」活動,特別聯合萬里區公所共同舉辦,分為4梯次,共有125位65歲以上的長輩以及8位新住民朋友報名參加,大家玩得不亦樂乎。一名阿嬤說「我的拖鞋自己畫,水啦」。

金山區長廖武輝表示,自己相當喜歡用母子鱷魚的Y拖來慢跑,去年第1屆DIY彩繪拖鞋活動深獲長輩們的好評,今年很開心能有機會和龍峰開發有限公司再次合作,讓長輩們活動手指關節及眼力,最重要的是激發創造力、持續學習。

廖武輝說,感謝財團法人新北市金山慈音寺贊助,讓活動順利進行。在現今高齡社會下,老年人口比例逐漸提升,更需要公私協力合作,共同致力於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服務。

陳老生先生表示,從去年疫情開始,大家待在家裡都快悶壞了,他跟太太報名參加,在活動過程中不但能讓長輩放鬆身心,結束後還可以免費將自己DIY彩繪的拖鞋作品穿回家,是個很棒的活動,希望區公所每年都能舉辦。

金山區公所表示,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活動採提前報名制,2天就額滿。活動現場採梅花座人數控管,入場前須以酒精消毒雙手、測量體溫,現場人員均全程配戴口罩。金山區65歲以上老年人口截至8月份總計 3700人,占全區人口比例高達18% 以上,希望藉由拖鞋彩繪課程,讓長輩們創作屬於自己的獨特作品,長輩彼此交流互動、凝聚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