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更新: 2021-09-03 5:30 PM
【大紀元2021年09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陳文敏台北報導)次照專複評時,陳姐姐開心的說著,最近的生活計畫…。想起陳爸中風倒下時,一瞬間家裡沒人可以商議更沒有人可以幫忙協助照顧,長期在工作與照顧壓迫下,陳姐瀕臨崩潰,放下工作每天只能待在家中照顧爸爸,身邊的朋友邀約及休閒育樂幾乎都沒有了,心想這樣毫無生活品質的日子,不知道還要延續多久…。

在朋友的告知下,得知長照服務除提供被照顧者的照顧服務外,更提供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陳爸在長照服務的介入後,有專人到家協助沐浴、備餐、陪伴外出散步等獲得基本的生活照顧,讓陳姐能重回職場工作後,上班時不用擔心家中長輩的三餐,下班後更不用拖著疲憊身體替長輩洗澡……。

當陳姐需要喘口氣時,還可以申請喘息服務,家照社工也常會電話噓寒問暖,讓陳姐感到終於有人在乎她的感受。陳姐說「太晚使用長照服務了!」,感謝長照基金補助照顧服務,現在的陳姐姐也因為長照服務的協助,可以安排自己的生活及休閒,對未來生活也更能積極面對。

長期照顧服務不僅照顧失能的個案,也協助辛苦的家庭照顧者們,現在長照2.0服務項目多元,可依個案需求擬定照顧計劃讓個案獲得身心的基本滿足,也可讓家庭照顧者獲得喘息的空間,長照服務申請簡便,只要一通電話1966即會有專員與您聯繫。 長照溫馨情、溫暖你我心~。

責任編輯:林勤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