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民視新聞網 2021年10月4日
系統不卡了! 郵局五倍券破43萬人預約成功
 
紙本五倍券第一梯次官網、超商預訂已經在1日截止,而今天開放郵局線上和電話預約,導致不少年長者覺得操作困難,就有里長特地替年長里民預約,不過系統一開放就出現塞機情形,中華郵政表示,主因是流量太大,不過很快地,中午過後就鮮少有塞車當機的情形了,截至下午5點,共有43萬多筆預約成功。

群英里里長石忠勝說,「點進去無法連線。」

週一上午9點一到,北市群英里辦公室,擠滿年長者里民,全是要里長幫忙線上預約郵局領五倍券,但網站怎麼刷就是進不去。連郵局專線也通通滿線,兩種預約方式大塞車,塞了至少足足2小時。

年長里民:「今天我叫里長幫我預約,等了10多分鐘(都打不進去)對,都當機沒辦法進去,我現在等了半個小時了,很麻煩不好領。」

群英里里長石忠勝說,「九點開始一定大家都擠爆,要預約就直接在超商預約就好了,郵局這塊很單純就是領紙本券,這樣就很簡單,否則搞得大家糊里糊塗,沒看到老人剛才問了半天,他也不知所以然。」

長輩們怨聲連連,不過中華郵政分成兩階段領券,是為了分流人潮,避免群聚,10月4日開始電話以及線上預約,12日就能開始領券,領到10月底,接著11月開始第二階段,讓沒預約的人可以直接到郵局領券,所幸中午過後,當機情形減少,中華郵政統計,截至週五下午5點,已經超過43萬筆預約成功,並呼籲民眾,絕對每個人都能預約到,不必急著首日跟大家一起塞車。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鴻宇、SNG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