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江乾松/苗栗報導】2021年10月6日
▲苗栗縣長徐耀昌與議長鍾東錦慰訪竹南鎮百歲人瑞並致贈敬老禮盒敬老禮金一萬元、金鎖片及敬老狀。(記者江乾松攝)

 
重陽節將至,苗栗縣長徐耀昌、議長鍾東錦六日上午分別慰訪竹南鎮三位、頭屋鄉三位百歲人瑞,並致贈敬老禮盒、禮金,祝福他們福壽安康、平安喜樂。

根據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統計,苗栗縣一一0年計有一二三位百歲人瑞,比去年一一五位成長了八位,其中,滿百歲男性二十一人、女性二十七人,共計四十八人,逾百歲男性二十五人、女性五十人,共計七十五人,而全縣最年長的女性是竹南鎮一0九歲的陳蕭曲妹,公館鄉一一四歲的張德山是全縣最年長的男性,亦是全縣最年長的人瑞。

上午,縣長徐耀昌與議長鍾東錦、縣議員陳碧華、廖秀紅、廖英利、張佳玲、竹南鎮長方進興、鎮代會主席何秀綿、代表、里長等人慰訪竹南鎮一0三歲朱阿清、一0二歲謝旅安、一0二歲劉正芳三位百歲人瑞。隨後,縣長徐耀昌與縣議員江村貴、楊明燁、頭屋鄉長徐鑫榮等人慰訪頭屋鄉一0二歲范燕遠、一0一歲潘張玉全、一0一歲謝劉?妹等三位百歲人瑞。

今天的慰訪活動,縣長徐耀昌致贈每位人瑞敬老禮盒及敬老禮金一萬元,並轉贈衛福部金鎖片及滿百歲人瑞敬老狀,議長鍾東錦、竹南鎮長方進興、頭屋鄉長徐鑫榮亦分別致贈慰訪人瑞禮金,祝福他們福壽安康、平安喜樂。

慰訪的人瑞中,頭屋鄉潘張玉全身體健康,個性開朗、好客,可以拄著拐杖行動,而且記憶力強,平時孫子、孫女生活細節都是她在叮嚀、提醒,其他五位人瑞都需輪椅代步,但皆精神奕奕,竹南鎮人瑞朱阿清的兒媳婦說:老人家的身體雖然老化,行動不便,但是家裡有一位老母親陪伴著,都感到很幸福。

此外,縣府今年亦致贈二萬七千四百六十位滿八十歲長輩重陽禮品,包括毛帽、披巾及手套組,四一四對結婚滿六十年的鑽石婚夫妻每對禮金三千二百元,同時辦理模範老人、敬老楷模暨鑽石婚楷模表揚活動,以達對長輩的敬意。

縣長徐耀昌指出,他上任之初,苗栗縣只有七十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為了讓長輩們健康老化,積極推動社區成立關懷據點,至今已設置一八八個,布建率68.36%,另結合幸福學院、原民中心文化健康站,讓長輩就近得到適切的社福資源,在熟悉的環境中快樂、健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