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更新: 2021-10-10 5:13 PM
苗栗縣長徐耀昌慰訪南庄鄉百歲人瑞張松妹。(苗縣府提供)
 
【大紀元2021年10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陳文敏台灣苗栗報導)重陽節將至,苗栗縣長徐耀昌10月9日到南庄鄉慰訪兩位百歲人瑞,分別是101歲的張松妹及105歲的曾春和,各致贈敬老禮金1萬元、人瑞敬老禮盒,並轉贈衛生福利部金鎖片及滿百人瑞敬老狀,看到老寶貝們子孫滿堂、精神奕奕,徐耀昌滿是歡喜,並祝福老人家福壽安康,平安喜樂。

今年度百歲人瑞慰訪行程進入最後期程, 縣長徐耀昌在社會處長楊文志陪同下慰訪南庄人瑞的行程,南庄鄉長羅春蓮、縣議員楊文昌、鄭聚然、議長鍾東錦服務處主任林維森及地方仕紳多人同行,議長和鄉長另加碼贈送紅包為老人家添福添壽,加上不少親朋好友到訪,氣氛熱鬧溫馨。

第一站是今年101歲的張松妹,徐耀昌看到老奶奶備感「熟悉」,因為縣長媽媽的名字也叫「松妹」,他希望松妹奶奶身體健康、福氣滿堂。張松妹育有5女2男,常年茹素快70年,生活簡單,生性樂觀,雖然脊椎側彎嚴重,但不願依賴輪椅,寧可自己用椅子慢慢行動,精神相當值得年輕人學習。

第二站則慰訪高齡105歲的老寶貝曾春和,曾春和爺爺子孫滿堂,還有一位曾孫女和他剛好差了一百歲,徐耀昌特別抱著這位曾孫女一起大合照,留下難得的紀錄。曾春和耳聰目明,生性樂觀,喜歡看電視及與家人聊天,每天都屋前屋後走路2-3趟,除聽力稍有減退和類風濕之外,健康良好,去年縣長慰訪時還高歌客家山歌。

苗栗縣共有123位百歲人瑞,其中有59位百歲老寶貝同意到府慰訪,縣長徐耀昌、副縣長鄧桂菊從十月一日國際老人日開始一一親訪,今天慰訪行程進入最後階段,再過幾天10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陽節,徐耀昌也特別祝福所有長者重陽佳節快樂,也期望大家更重視敬老尊賢觀念,弘揚家庭倫理及孝道精神,讓重陽節精神源遠流長。

除了慰訪百歲人瑞,縣府今年也辦理一系列重陽敬老活動,針對本縣長者部分,致贈滿80歲長者重陽禮品(毛帽、披巾及手套組)、結婚滿第60年之鑽石婚夫妻每對禮金3,200元、辦理長青楷模、敬老楷模暨鑽石婚表揚活動,表達敬老尊老之意。

責任編輯: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