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10-12 17:06 聯合報 / 記者吳淑玲/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七股區長顏文穗今天前往百歲人瑞住處送上賀禮。圖/七股區公所提供
 
台南市七股區百歲人瑞達12人,除了2人住在外地外,區長顏文穗今天代表市長黃偉哲,率領公所同仁親至到10位百歲人瑞住處, 重陽節將屆,為弘揚重陽敬老精神以及對百歲人瑞的關懷,向長輩傳達敬意,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七股區百歲人瑞有中寮里陳李花盆(女)及苗雯(男)、三股里李少清(男)、張景良(男)、任克昌(男)、永吉里莊方束(女)、竹橋里張黃宿(女)與林黃瑞香(女)、樹林里黃王金玉(女)與黃金從(男)、大潭里陳卷(女)、玉成里陳洪蘭(女)。

區長顏文穗表示,七股區今年度領有重陽禮金人數為4745人,而百歲人瑞更有12人(其中2人現住他區)之多,以人口數來看,人瑞的比率相當高,足見七股區是一個適合長輩居住的地區。七股區有11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和城內日間照顧中心,及位於三股里的「佳里榮民之家」可讓長輩就近得到照顧,子女更安心,也歡迎長輩多加利用。

七股區公所表示,今年百歲人瑞,台南市政府和總統府為傳達對高齡者的敬重,分別致贈人瑞禮金、金鎖片等。剛好滿一百歲人瑞,市府致贈每人重陽節敬老禮金1萬元及匾額一方、總統府致贈金鎖片一個和敬老狀一幅。已超過百歲的人瑞,市府致贈重陽節敬老禮金1萬元及智能溫控熱水瓶一台、總統府致贈金鎖片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