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鄭沾誠/臺東報導】2021年10月14日
 
臺東縣政府為推展敬老愛老的社會風氣,十四日重陽節舉辦「一一0年度模範老人暨敬老楷模表揚活動」,縣長饒慶鈴頒發十九位模範老人及十九位敬老楷模,共計三十八位長者獲獎。

表揚活動中最高齡的獲獎者,來自卑南鄉九十六歲的模範老人王志恒先生,長期熱心社區公益活動。饒縣長將要求縣府持續辦理長者社會福利與活動,如擴大為六十歲以上長者配鏡、老歌下鄉演唱等,鼓勵長輩多外出參加活動以促進健康。

縣政府為慶祝重陽節,自十月四日至二十九日發放敬老禮金,也特別製作臺東縣百歲人瑞故事寫真書,傳承長輩精彩的人生故事。表揚活動到場嘉賓有吳秀華議長及多位議員、臺東市長張國洲與多位鄉鎮市長,由縣長饒慶鈴為縣內鄉鎮市推薦的三十八位模範老人及敬老楷模頒獎,並邀請得獎者家屬與會,一同見證榮耀的時刻(見圖)。饒慶鈴提到,受獎的長輩不僅年輕時為家庭奉獻,退休後更為社會作公益、將經驗傳承給下一代,精神值得敬佩。

縣長饒慶鈴說出,臺東縣老年人口比率十七.八五%已達高齡城市指標,全力守護縣內長者健康是縣府的目標,除了倡導敬老尊賢的觀念,自上任以來也積極辦理各項社會福利及活動,縣府編列預算補助各老人會團體公播權及重製權費用,希望讓長輩們唱得安心、唱得健康,明年將規劃辦理歌唱比賽,讓大家一展歌喉。今年更陸續推出「一+一相揪看電影」、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三.0活動,九月起首創全國加碼補助六十歲以上長者免費配老花眼鏡,十月起提供愛心計程車隊服務,而「長青嘉年華」下鄉巡迴演唱會也熱烈展開中,就是要鼓勵長者走出戶外、提高社會參與,建構臺東成為長青幸福家園。

社會處長陳淑蘭表示,今年表揚活動以創新手法,客製化製作「公仔人偶」,每位得獎者皆可獲得自己造型的公仔獎座;而為了感念長者的力行付出及身行典範,記錄得獎長者的獲獎事蹟及嘉言懿行,精心編輯成「二0二一有您真好 幸福不老」紀念專刊,讓得獎者珍藏保存。頒獎活動野安排懷念金曲演出、卡拉OK歡唱及互動遊戲等活動與長輩同歡。

模範老人名單:王志恒、陳林秀蘭、范黃秀鳳、郭慶德、顏來好、曾阿春、王政國、陳美月、王哲時、陳鳳樹、潘富山、邱寶蘭、潘櫻花、胡萬興、吳聲亮、陳忠富、蘇月桃、胡榮美、郭和平。

敬老楷模名單:張榮標、范村信、巫憲錦、潘月英、林鴻祺、江秋蓮、涂增堂、洪俊生、黃春蓮、杜貴蘭、陳生光、李盈養、謝秀琴、陳長成、林正德、古美芳、高麗華、陳擷宇、姜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