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民視新聞網 2021年10月29日 週五 上午7:12
借安檢之名強迫推銷 長輩遭騙兩次損失萬元
 
小心瓦斯安檢詐騙!新竹關西有民眾,收到假冒瓦斯公司的安檢通知,想起之前家中有長輩,曾被騙兩次,騙走一萬兩千元,懷疑這個安檢服務又是來騙錢,因此將通知書公布在地方社團。消息傳開,新竹瓦斯公司鄭重澄清,這不是他們發的通知,名稱跟電話都不一樣,提醒民眾不要受騙上當。

瓦斯服務通知單上面寫著,近年瓦斯災害頻傳,為了提升用戶瓦斯管線安全,派員實施安全服務工作,正反面都有註明工程行名稱,上面還有服務專線。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不妥,但民眾覺得納悶,不是之前才來換過軟管怎麼又來,

在地方社團發文詢問是不是也有人收到,之前曾有兩、三個壯壯的男生,直接開門進來走到廚房,換瓦斯的軟管,還說是政府規定的安全裝置,明明就換軟管而已,軟管也沒有壞掉,跟老人家收6千元,老人家不懂被騙了2次,損失一萬二。

新埔分局警務員許惟亮說明,「接獲民眾反映有工程行,以檢查瓦斯管路安全為由,推銷維修工程,過去曾因長輩獨自在家,誤以為是政府人員而被動接收推銷,近日又接收到類似的通知信函,新埔分局在此呼籲鄉親,如果沒有此方面需求可以不開門,拒絕其進入住宅。」

就怕還有人受騙,警方呼籲民眾關好家門,嚴防有心人士闖入,假借安檢之名強迫推銷。新竹瓦斯公司看了通知單以後,發現名稱多了管路兩個字,而且電話也不一樣,明顯是冒牌貨,請民眾睜大眼睛看,不要被騙了。

新竹瓦斯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趙鼎章表示,「每兩年會定期到派員到用戶家裡面,去實施免費的定期檢查,協助用戶府上辦理,內建管線的安全檢查,那在現場的部分我們是,不會更換器材也不進行推廣。」

正牌瓦斯公司安檢並不會收費用,如果需要維修,或是更換零件,也會請用戶自行找水電行維修,因此當下只會進行安檢,不會有收費跟維修行為。

(民視新聞/黃兆康、黃毓倫、陳聖翰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