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10-28 08:45 聯合報 / 記者劉星君/屏東即時報導
 
屏東縣百工師傅志工團,協助縣內弱勢家庭或獨居長者修繕不堪居住的房屋,協會訂下一個月至少服務一個家庭目標,持續服務不停歇。圖/屏縣府提供
 
屏東縣府去年12月輔導縣內營造業、泥水業、木工業、油漆業、鐵工業、水電裝置業及廚具裝修業等職業工會成立「屏東縣百工師傅志工團」,協助縣內弱勢家庭或獨居長者修繕不堪居住的房屋,協會訂下一個月至少服務一個家庭目標,持續服務不停歇,至今協助12個個案。

屏東縣的百工師傅不只專注修繕不能遮風避雨的房子和硬體,修繕過程,看到案家需要,不間斷的修補是他們實際的愛,有弱勢兒少案家,房子問題修繕後,他們搬來衣櫥,幫孩子們做新的書桌,即便被趕工的廠商叨唸不做賺錢的工程在做志工,還是先把書桌做出來。

修繕獨居長輩的家時,看到掛的蚊帳釘子不穩要釘牢,阿公撿來放東西的小桌子不穩,專程到家修補,變成阿公好用的廚房平台和床邊櫃。

「修繕房子,不是一天的事情,修繕一棟房子,變成日常的放不下」,裝潢工會理事長胡清江夫妻異口同聲說,工作的時候想到孩子們缺毛巾、缺日用品,上班前或下班時總提醒自己快點送去,看到可以用的廢材就想到可以去幫阿公的桌子修一修。

縣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長黃鼎倫說,屏東有百工師傅真好,百工師傅們實踐「同在共好﹒屏東好好」的最佳夥伴,愛心修補房子,也修補幸福日常,也歡迎認同百工師傅服務協會理念的工會,加入他們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