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10-25 10:46 聯合報 / 記者王駿杰/新竹即時報導
 
玉山獅子會帶著物資前往尖石,拜訪來自義大利的方濟幼兒園園長廖秀容修女,會員們還為方濟幼兒園的60名孩童帶來凱蒂貓書包。圖/玉山獅子會提供
 
受疫情影響,台灣很多原本就弱勢的偏鄉孩童、貧困家庭,生存與生計所受衝擊更為嚴重,新竹一群熱心公益的民眾,會商後籌備成立「玉山獅子會」,日前募集物資先後幫助尖石鄉的獨居老人、原民幼童。「玉山獅子會」今天指出,每位兒童都是國家的寶貝,照顧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刻不容緩。

玉山獅子會日前舉行授證典禮,由葉夢芳出任首屆會長、郭米玉擔任第一副會長,30多名會員來自各行各業。授證典禮上葉夢芳、郭米玉特別致贈「初心」、「本分」兩本書給每一位創始會員,期許大家記得創會初心、落實會務,一起為關懷社會、偏鄉送愛盡一分力。

葉夢芳、郭米玉說,受到疫情影響,各行各業都很艱鉅,玉山獅子會的會員也不例外,但他們看到社會底層、偏鄉家庭,還有更多人迫切需要外界伸出援手,因此決定籌備,集合每個人微薄的力量,匯集成一股愛心給予協助。

行善不容等待,玉山獅子會還在籌備期間,會員們就展開公益腳步,9月16日他們集結物資前往尖石鄉,交給當地的中華曠野協會後,再由當地義工將食物烹調成愛心便當送到原鄉獨居老人家庭。

10月15日玉山獅子會再度帶著物資前往尖石,拜訪來自義大利的方濟幼兒園園長廖秀容修女,感謝現年90歲的廖秀容修女將一生奉獻給台灣偏鄉兒童教育。會員們還為方濟幼兒園的60名孩童帶來凱蒂貓書包,希望讓上學成為孩子們最快樂的事。